乳房超音波,子宮頸抹片檢查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子宮頸癌疫苗

服務項目 : 子宮頸癌疫苗

台中婦產科提醒您,只要是有性行為開始後3年內,不論年齡的大小,都應該定期接受子宮抹片檢查與子宮頸癌疫苗,目的是為了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感染機率,雖然無法百分之百避免感染,但是可提前預防病變或惡化,對女性同胞的健康而言是絕不容輕忽的。

接種過子宮頸癌疫苗之後,仍須定期接受抹片檢查與追蹤,因為它的功能是降低感染率,仍有30%的感染可能性。台中安心婦產科建議在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之前,必須先至婦產科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,確認無任何細胞異常或病變才能接種。安心婦產科為您掌握女性全方位的健康照護,女醫師的專業醫術以及舒適診療環境,給您絕對的隱私與溫馨感受。

經過許多臨床實驗,目前子宮頸癌疫苗耐受性穩定良好,接種後雖然可能會產生頭痛、紅腫或發燒的現象,但都屬短暫的現象,過兩~三天後就會消失,倘若身體有不適,則應立即與診所連絡。

子宮頸癌疫苗的目的為降低子宮頸癌的感染機率大約70%,無法百分之百避免感染,仍有30%無法預防,所以接種過後仍須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的檢查追蹤,也建議要接種疫苗前,先至婦產科接受抹片檢查,無細胞異常再行施打。

不適合接植種子宮頸癌疫苗的對象有已經懷孕或計畫懷孕、嚴重發燒者、子宮頸癌或癌前期病變者、接種疫苗有過敏反應者,或是對雞蛋或酵母菌會過敏者等。除此之外,凡是有性經驗的女性都應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和子宮頸癌疫苗,尤其是擁有多重性伴侶者、性行為頻繁、或子宮頸曾受病毒感染者。

子宮頸癌的預防的方法,除了安全性行為、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外可利用接種疫苗,提供女性朋友更多預防措施,預防重於治療,每年定期的檢查是保持健康的長久之道,安心婦產科將以親切專業的診療隨時準備為您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