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房超音波,子宮頸抹片檢查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子宮抹片檢查

服務項目 : 子宮抹片檢查

您知道嗎,其實子宮頸癌是所有婦女癌症中最容易發現的,只要透過簡便的子宮抹片檢查,就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。根據統計報告指出,台灣罹癌的婦女每年約有3至5千人,占了所有婦女癌症總數的21%,一直是婦女所易罹患癌症種類中的第一位。因此醫師建議,有性經驗者或是30歲以上的婦女,皆應定期接受子宮抹片檢查。

為了國民的健康,近年來政府大力的宣導:六分鐘護一生,指的就是每年花6分鐘接受子宮抹片檢查,流程簡單、過程快速且幾乎不會有任何感覺。您能夠選擇在診所或是各大醫院進行這個簡單檢查。婦產科醫師通常會先使用小型的陰道擴張器(又稱鴨嘴)將陰道微微撐開,透過木製刮棒或是子宮頸刷採集周圍與陰道後壁的細胞。之後以95%酒精固定於玻片上,送至專業的病理科處以顯微鏡檢查。因此子宮抹片檢查真的如宣傳語所說,能夠在6分鐘之內結束。

這種用來發現子宮頸癌的檢查方法在1943年由Papanicolaou先生發明至今,已有超過60年以上的歷史。在歐美國家中婦女接受子宮抹片檢查的比率高達70~85%,而台灣的婦女卻只有15~20%左右。為了婦女們的健康,台灣的衛生署和婦產科醫學會非常努力的推廣這項檢查,政府更提供年滿30歲的婦女享有每年一次免費的檢查服務。為了自己的健康,不妨從現在開始,在每年自己的生日時,幫自己預約一個6分鐘護一生的子宮抹片檢查吧!

所謂的「子宮頸癌」其實就是在上皮細胞感染了人類乳狀病毒並產生了細胞的病變,此種癌症主要是經由性行為傳染,屬於緩慢發展的類型,從發生低度變性的異常到真正形成癌症中間需要經過5~15年的時間演變,其主要的患病年齡介於50~70歲之間。透過子宮抹片檢查,可在病變之前提早檢驗出來,為婦女同胞的健康增加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