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房超音波,子宮頸抹片檢查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80%乳癌可由觸摸發現 籲女性重視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80%乳癌可由觸摸發現 籲女性重視

癌症為女性死亡排行榜第一名,乳癌及子宮頸癌一向排名在女性癌症的前5名,因應母親節即將到來,壢新醫院特舉辦乳癌與子宮頸癌疾病講座,並指出80%乳癌可由觸摸發現,其中有60%的乳房腫瘤是由病人自己,或病患先生所發現,經乳房自我檢查發現乳癌的患者,腫瘤通常較小,治癒率較高,一般會建議婦女在生理期後一週內可以自行觸摸檢測,停經或更年期婦女則是每月固定一天。

全球每年都有近50萬女性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,並造成25萬女性死亡,在台灣,每年有4,908位女性罹患子宮頸癌(包含原位癌),發生率僅次於乳癌,平均每天增加13個新病例,面對如此可怕的疾病,女性朋友們更應該要定期檢查。

而子宮頸癌預防方法則是避免過早發生性行為、安全性行為、避免多重性伴侶、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(人類乳突病毒疫苗)及定期子宮頸抹片篩檢,其實子宮頸癌、乳癌可透過檢查並早期發現而提高治癒率,呼籲婦女們應定期檢查,培養預防保健的好觀念,才可以預防癌症找上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