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房超音波,子宮頸抹片檢查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乳房超音波

服務項目 : 乳房超音波

到婦產科進行乳癌檢查有兩種方法,分別是乳房超音波與攝影檢查,一般而言,攝影較適用於40歲以上的婦女,30歲以下婦女則以乳房超音波為宜,但是面對於一些細小鈣化之情形,還是使用攝影才能看得清楚。不過若在是觸診時有摸到硬塊,選擇乳房超音波檢查較為精準快速。

乳房超音波是利用音波掃瞄,可檢驗出異狀或病變,在一般的婦產科診所即可執行,檢查時間大約10~20,過程中無疼痛感,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或副作用,儘管月經來了也可照常進行。乳房超音波一般健保可以給付,若無健保者則比照健保收費,每一次檢查的金額約為600元。

乳房超音波檢查過程,首先受檢者採平躺姿勢,雙手高舉置於頭上,使受檢乳房組織平均分布。接著,塗抹上一種名為GEL的凝膠,利用超音波的探頭以順時或逆時鐘方向掃瞄一圈,經由反射將乳房超音波的內部結構傳送至電腦而整合影像,檢查是否有無異樣。

在乳房超音波影像可以呈現不同的構造與特徵,如其腺體、脂肪與纖維支持組織等,因密度的差異,能夠區分出不同的病變情形,藉此降低出疾病、癌症發生的可能性。安心婦產科關心婦女的乳癌疾病,希望經由乳房超音波的影像來判斷病情,能夠減少較具侵入性的診斷步驟,同時,絕無放射線的顧慮,檢查費用亦較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