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房超音波,子宮頸抹片檢查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月經異常

服務項目 : 月經異常

有些月經異常的女孩大約2~3個月才來一次;有些雖然月經量正常,但來的時間超過七天以上,出血量已嚴重產生貧血現象。通常對於月經異常的認定上,因主觀判別不同而有很大差距,像是週期長短、出血量多寡、血塊排出等。

每個女性都關心自己是否會發生月經異常狀況,不論是量多量少、早到遲來、顏色暗淺等,成為女性的茶餘飯後的話題。若是出現月經異常的情形,表示出身體內部有可能開始發生變化,像是缺乏賀爾蒙、懷孕等,因此絕不能輕忽而不看醫生。

一般正常的週期間隔約28~30天,出血天數為4~5天,如果超出或少於這範圍者,即可視為月經異常。有些人可能是因為情緒不穩定、工作壓力,或是其他疾病所致,如甲狀腺、腎上腺功能異常等。發生月經異常的狀況,除了看婦產科之外,也可參考以下的小建議:1.均衡飲食,2.適度運動,3.中藥調理,4.保持心情愉悅。

您是否發生月經異常狀況呢?請觀察以下幾點:
1.腹痛。
2.出血的色澤是鮮紅、暗紅或咖啡色?
3.月經異常有血塊或其他組識。
4.改變姿勢時會出現暈眩現象。

若是發現血色澤鮮紅、有腹痛現象、有暈眩現象、感到任何不適或懷疑月經異常時,建議到婦產科做進一步的檢查。